這個藝術酒莊是摩尼頓半島眾多酒莊中,我最喜歡的酒莊,也是安排MP行程的景點之一。


 


喜歡的原因主要是這酒莊的豐富性。


酒莊區有一大片美麗且可以漫步其間的葡萄園,園中還有多個奇特有趣的藝術品;


可品嘗的除了紅白葡萄酒外,還有園內出產的芬香初榨橄欖油。


還有一個蔬果園,是提供酒莊餐廳的新鮮食材來源;


因為不同季節會種植適合當季的蔬菜,所以每次帶團停留時我都會在這一個像小花園的蔬菜園,到處看看這一季有那些有趣的新鮮蔬菜。




茂密豐富的蔬果園


 



 


躲起來的小南瓜


 




住在橡木桶的番茄家族


 


 



蔬菜用漂亮形容很怪,但這菜的顏色還真鮮豔漂亮啊!

這是大黃(rhubrb),紅色的大黃在市場很常見,算是當地人常拿來做甜食的食材之一。



 



茂盛的玉米叢


 


 



鮮黃的大花,應該是向日葵的一種吧


 


 



點點艷紫的薰衣草叢


 


 



酒莊餐廳的外觀,得過多次The Age Good Food Guide 的廚師帽。


 


 




 


餐廳的內部特色是用餐時可以透過一片片的落地窗欣賞葡萄園景觀。


 


 



 



 


 


去年冬天時,因為爸媽來玩,就趁機會一起去嚐試看看;


菜單上的一道主菜約$40上下;但在點菜時發現,有推出冬季特惠套餐,所以兩個Courses 一杯葡萄酒是$49 看起來很超值,所以就以特惠套餐為主。


 


 


 


一開始送的麵包配自家產的橄欖油,一小杯的泡沫濃湯也是附贈的。


 


套餐可以選 前菜+主菜 主菜+甜點;因為人多,就每種組合都嚐試看看。


 


 


當天的兩種前菜


 



Pork and veal farmhouse terrine with cornichons and dill toast


法式豬肉/小羊肉凍佐以醃小黃瓜


 


 




Saffron Risotto with Spring Bay mussels


番紅花淡菜(mussels)燉飯


 


 



 


榛果油 香煎Snapper 佐以白豆泥



 


 



摩尼頓半島沙朗牛排佐以油封小洋蔥醬汁



 


 



 


法式焦糖布丁(crème brulee) 搭配大黃(rhubrb);肉桂甜甜圈搭配百香果醬


 



雪利酒舒芙蕾(Sherry soufflé) 搭配香草冰淇淋


之前在書上或電視常看到舒芙蕾這一道法式甜點,做法是以把蛋白打發為主,


那時是第一次吃到。


很難形容的口感,但現在還記得;每吃一口,感覺像吃下一團輕柔香甜濃郁的空氣;空靈的口感,但卻有著濃厚的香甜味,很奇妙的感覺。


 


 



 


廚師團隊用料理功力搭配當季新鮮食材,在餐盤上呈現一道道精彩故事的舞台。


 



 



一頓餐下來,好吃嗎??  我想,在酒莊餐廳用餐,很難只用是否好吃來回答。


但是,去年那一頓和家人享用午餐的美好時光,到現在依然歷歷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