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南半球的澳洲,季節和北半球剛好相反;簡單來說北半球的冬天剛好是澳洲這裡的夏天。


雖然每年的12月是澳洲的夏季,炎熱的氣候裡(但今年12月卻有多天是偏冷的異常溫度),一點都沒有所謂寒冷氣候裡那種戶外會是雪花片片,室內升著暖暖爐火的這種既定的聖誕節印象。但這裡也是會大大的慶祝聖誕佳節的到來,只是是過著夏季的聖誕節。


 


澳洲這裡的冬天是每年的六~八月,在墨爾本七月通常是最冷的月份,家家戶戶都會開著暖器取暖;如果是舊式的建築,客廳裡還會有著壁爐可以燒著木柴或木炭取暖。冬天時,住宅區或郊區的冷冽空氣中常常都會瀰漫著燒木柴的暖暖香味,也因此,七月時,常會看到墨爾本的店家有著所謂的Christmas in July 來另外慶祝有著濃濃冬季氣氛的聖誕節。




 


聖誕節時除了彩球,燈飾,聖誕樹等一般裝飾品外,聖誕紅這種剛好在冬天開花,苞葉因為冬天光照時間短,因此會變得紅通通的植物,變成是在台灣常見的聖誕節應景裝飾之一。但是在墨爾本這裡,聖誕紅卻算是罕見的應景植物,但是卻有另一種澳洲當地野生植物在這裡12月時的夏季聖誕節和冬季的Christmas in July都會開出紅通通的花來應景喔


 


 


而這植物的名稱大家應該不陌生,那就是無尾熊最愛吃的葉子~尤加利樹~


尤加利樹開花時期,一團團紅通通的花羣掛在綠色的樹葉中,就像是聖誕節時大自然給無尾熊的應景飾品啊,因此我把這火紅耀眼的尤加利樹花稱作


 ~熊仔的聖誕紅~


 



在即將到來的聖誕佳節和2011年,祝福大家日日像無尾熊一樣


~吃得飽,睡得好(或是吃飽睡,睡飽吃這更貼切)~


~()運當頭 ~光滿面~ 紅包滾滾來~ (就像是無尾熊被火紅的尤加利樹花圍繞般)




 


 


 


卡片獻上後,再來分享一些和旅客出遊時在郊區拍到的尤加利樹花~~


 



 


一團團火紅的花朵群在綠葉中綻放,就像是掛在樹上的亮眼奪目飾品般~



 


 


尤加利樹的花苞和開花過程很有趣。


一開始是圓鼓鼓且包得很緊密像小球般的花苞。後來是花苞裡面的花朵越來越多越來愈大,感覺小圓球花苞已經覆荷不了,頂上的蓋子就被撐破開來,露出裡面許多鮮紅的細細小小花~



 



花朵全部盛開的時候,就像是放煙火般那樣的綻開燦爛~



 


勤勞的蜜蜂也忙著在花朵裡埋頭採蜜~






 


 


如果想要嚐嚐尤加利花的味道,這裡的超市或免稅店賣的蜂蜜產品有寫著EUCALYPTUS RED GUM(尤佳利樹的一個品種)就是啦~



目前已知的尤加利樹種類有超過七百個品種,大部分都生長在澳洲大陸,算是澳洲當地野生樹木的代表;因為種類繁多,因此樹形,花期都很不一樣。有小至灌木叢的尺寸和大至100公尺的高大樹木不等。





 


除了火紅的顏色外,乳黃或白色的花朵也是很常見的顏色。所結的果實則是堅硬木質的厚圓形狀,但特色都是底部有一個圓圓可愛的小開口。


 



掉落滿地的尤加利花把土地裝飾成毛茸茸的粉紅一片也是很特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