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關於踩地雷的故事,或者更可說是一個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而被咬的全身血淋淋的教訓;在進入主題前先分享一下美麗的花景。


 



 


話說上禮拜帶一群私人行旅客做亞拉酒鄉深度之旅,他們對酒莊美食很有興趣,要我推薦安排一個酒莊餐廳;通常旅客如果沒有特別偏好的話,基於所謂大家對高C/P值的喜愛,因此當天用餐時間安排了一個自己很推薦的溫馨小酒莊,那裏的超值套餐應該是不會讓旅客失望。因為旅客用餐時間需要約1個半小時,所以就趁等待的空檔時去附近別的酒莊晃晃了。那一個酒莊的樹木剛好繽紛的花朵正綻放中,就很幸運的拍起來了



 


這酒莊是不少提供亞拉酒鄉一日遊的當地旅行團配合的酒莊餐廳。這酒莊規模不小,雖然也是放在我的試吃酒莊餐廳的名單上,但是因為這餐廳是和各旅行團配合,所以對他提供的餐點就信心度不足(一般來說,和旅行團配合的餐廳可能是比較注重的是出餐的速度和符合旅行團要求的預算價位,所以應該不用期待太多這種餐廳的食物),所以本來是放在最最最後的順位。但因為那天剛好看到那ㄧ整排綻放的粉紅花,想說擇日不如撞日,就隔兩天後帶老婆來賞花順便試吃這酒莊餐廳。


 



 


哪一天還順便在這酒莊裡買了一本專門介紹維多利亞省的酒莊,參考看看還有哪些有著不錯的酒莊景觀和餐廳是我不知道的,可以以後找機會試試看。





 


墨爾本這邊有不少餐廳會一起提供所謂像café的輕鬆平價餐食(主菜$15~$25)和所謂的fine dining 精緻飲食餐點(主菜約$35~$40)。可能是用不同樓層和不同位置區別,當然所使用的餐具和提供的菜色也會有不同。這是那一家酒莊餐廳的內部的環境,側邊是屬於Café 區。



 



這是比較正式的fine dining餐飲區,桌椅的位置和可以欣賞外面的景觀較好。


當然價位也是比cafémenu40%~50%,但是通常在所用的食材和菜色的精緻度上,也會反映出收費較貴的價值。





那時在考慮要先試fine dining還是café時,還經過一番掙扎。但因為之前去其他的酒莊餐廳試吃時,都是消費了屬於fine dining的餐點。所以就還是選擇了這酒莊餐廳的fine dining了,這樣才可以比較出哪家酒莊餐廳的餐點C/P值比較高


 


這酒莊的菜單,只有套餐可以選。平日的收費,兩個courses $55,而且沒有附一杯葡萄酒,算有點小貴。


 


這是那天我們分別選的前菜和主菜。



 燻鮭魚和炸花枝。


 



主菜: 油封鴨腿和羊排料理。



這家餐廳午餐時間有很多家旅行團前來用餐,同時間可能有一團20~30人和另一團15~20人不等。所以我們選了下午1點半以後的時間,就是要避開最忙的時段,希望不會因為廚師太忙而影響了餐點該有的精緻度和味道。


 



因為計劃推薦和介紹酒莊餐廳的關係,墨爾本附近的酒莊餐廳也試吃了不少家,所以一般所謂的fine dining 的餐點或café 的餐點還分得出來。這家餐廳的酒莊套餐,以那天的經驗來說,不管是精緻度或是味道都稱不上是fining dining。而因為分量太大且調味很重和太油膩的關係,那天的套餐還沒辦法吃完。


如果把café 的餐點擺在fine dining的餐桌上就收取更多的費用;那我只能說,我們那天的經驗是碰到了一個特大的地雷,不只炸破了荷包還炸傷了一個期待酒莊用餐的好心情


 



 

 



這是之前試過其他不同家酒莊餐廳的前菜



 


其他不同家酒莊餐廳的主菜







光看擺盤和外觀就有所謂的精緻度,當然大師烹調的用心和廚藝在口感上和味道也都品嘗的到。重點是,這些其他酒莊餐廳的收費還不會比這家地雷餐廳貴。



 


雖然說試到地雷餐廳的心理準備是有的;但是收費貴,餐點還沒有該有的質感,這顆地雷的殺傷力還真是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