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可愛動物,無尾熊算是主要代表了;但因為無尾熊每天都要睡很長~很長~~很長~~~的時間,通常在動物園或野外看到無尾熊時,牠們大部分都是處在睡眠的狀態


 


所以本來去無尾熊區時,也不抱太大的期待;但是那天運氣很好,剛到時竟然看到一隻無尾熊張著眼睛清醒著,而且還慢慢的從樹幹爬下來,原來是剛好碰到放飯的時間,工作人員正在準備牠們吃的尤加利葉,可能這隻無尾熊肚子很餓了,

所以就等不急的爬向工作人員,等在旁邊,好像是寵物狗狗等著吃飯的畫面。如果牠有尾巴的話,哪應該也是會搖著尾巴表示開心吧!!



 


工作人員還先摸摸頭安撫一番,可能擔心會不小心踩到牠,接著就把牠抱到樹上去。



 


很有趣的是,這無尾熊真的是等不及了,待不住的第二次爬下樹繼續糾纏這工作人員。這一次工作人員因為已經拿了滿手的樹枝,所以沒多餘的手再抱牠上樹,所以牠就只好自己再爬上樹幹了。




 


無尾熊區大約有6~7隻無尾熊,分布在兩三個不同的區域裡。別區的無尾熊已經先大吃特吃起來了。一棵樹上同時有兩隻無尾熊在大嚼葉子的畫面很難得,吸引了大家的注視。




樹幹上方的無尾熊好似注意到一堆人猛拍照,就忽然停下吃樹葉的動作,面向大家來了一個狀是擴胸的大舉動。好像明星般的擺個特殊姿勢,讓圍觀的旅客拍個過癮般





但是下方的那一隻,好像不喜歡人家拍照似的,卻也同時轉頭不賞臉啦~~


 


 


 


不愧是澳洲動物界的可愛代表,光只是吃葉子的動作就很可愛了~




 


 


 


這一隻的微舌輕吐表情,更是可愛指數大大破表!!!




 


 


就算這隻外觀看起來年紀稍長,感覺已經歷經多年風霜有著“臭的外表,而且吃著尤加利葉時卻像是在嚼槟榔般,但卻也還是另一種可愛啊~





 


 


Wombat (袋熊或直翻 王八)是澳洲特有的動物,也是可愛動物代表;雖然在澳洲當地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風雲動物,但卻沒有如同無尾熊那樣揚名海外。我想可能是因為體型長的像豬吧~ 再來是海外遊客來看時,如果剛好碰到像這樣身體捲起來睡覺,只能看到一團黑黑肥肥的狀態,一輩子對袋熊的印象可能就是這模樣,也很難感覺牠的可愛了。


 



 


 


Healesville 動物保護區也有著爬蟲區。通常一般人對蜥蜴,蛇等這類冷血動物完全不會認為是可愛動物,我之前也是這樣認為;但是~但是~~~~這兩隻大蜥蜴,在我參觀時,一隻剛好 樹枝上呼呼大睡,感覺睡的超級舒服,模樣很可笑;一隻在我拍照時,很認真和專心的看著鏡頭,那表情很討喜,所以就被我私心的歸類在這可愛動物篇啦~~


 



 


 



~~澳洲動物的秘密樂園 ~~ 超級明星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