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照片是今年四月時,和老婆Jennifer去摩尼頓半島勘景時拍的。那次勘景的目的是尋找野生的無尾熊。雖然這看板上所畫的無尾熊有點另類,但是依這隻動物的外觀和抱著樹幹的姿勢,推論是無尾熊應該沒有錯。


 


話說大洋路的某處山區已經有多隻野生無尾熊可以觀賞,而墨爾本附近的數個動物園,不管是公營的或私人的,規模是大是小,一定也是會有餵養著無尾熊,帶旅客去欣賞無尾熊還不容易,幹麻還要花時間去尋找野生無尾熊啊~


 


但是大家常說,家花不如野花香,野味又比養殖的來的珍貴;就因為這個觀念和迷思,尋找更多可觀賞到野生無尾熊的地點,就是列入堪景的重點項目之ㄧ。


 


據收集到的書面資料,提到摩尼頓半島的The Briars Park 可以觀察到野生無尾熊的出沒,因此趁天氣好時,就出任務去了



 


這個Briars保護區規模不小,還規劃兩個步道;為了尋找野生的無尾熊,當然是踏上那Koala Walk,不過看到標示說來回就要四公里 ,還真的是有點遠耶~ 不過為了尋找野生的無尾熊,就只好向前行了!!!!!


 



路程一開始時要穿過一小段雜樹林和經過一條渾濁的小溪流,而且因為這地方偏僻,途中都沒有看到其他的遊客,還蠻有探險的feel~


 



後來走入了大片的樹林區,當注意到沿路儘是一顆顆不同樹種和樹型的尤加利樹時,這時就很專心的開始尋找每棵樹上是否藏有無尾熊的身影。





找啊~~ 走的 ~~~~ 走啊~~~~ 找的~~~~~~~ 一路走走停停找找,找找停停走走~~


雖然很想要有故事裡所謂皇天不負苦心人那樣的美好結局,但是現實生活中,令人滿意的結局不是常常發生啊~


在經過約一個多小時的健行和看了不計其數的尤加利樹後,竟然一隻無尾熊都沒有發現到(那時才了解到,大洋路那一區樹林裡的野生無尾熊還真是太好找了,每次帶旅客去玩時都找的到),只好放棄返回了,那天的尋找野生無尾熊任務算失敗~


 



幾個月前,在某個網友的網誌上,看到他寫的墨爾本的某一篇遊記,裡面描寫到墨爾本附近有一個地方,有著


 ~~一隻鳥,一顆石頭和一粒蛋~~的表演


這表演內容引起我極大的興趣,因此就在七月時找一天去這個地方勘景了。


 


到了當地,經過勘景參觀後,發現這地方真是太有趣了,一定要做個仔細的介紹,雖然他有一個正式的名稱,但容許我先把它稱作澳洲動物的秘密樂園




Google的衛星照,顯示出這地方是位於廣大一片的茂密樹林裡。


至於裡面的環境~~ 步行小道穿梭於樹林裡,陽光灑下細碎的亮影佈滿您的全身;清澈小溪沿著步道流過,漴漴細響的溪水伴著您的腳步聲;幾處深靜無波的潭水悠悠的隱藏在樹林後等著您的發覺。


 



 


七月那時雖然還是澳洲的冬季,但是代表春天要到臨的金合歡樹已經迫不及待的開出黃色的小粉圓花球來迎接春季~~




 



多棵樹齡超過50年,100年或150年以上的尤加利樹隨處的聳立在這個地方,顯示這是個保留妥善的秘密園區。我想,能生活和棲息在這種自然環境的動物們,一定也會感到快樂幸福吧~~








~澳洲動物的秘密樂園 ~~簡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