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尼頓半島上有一家個性商店,那就是 MP Chocolates。為什麼叫他個性商店呢?


這要從2007那一年在MP勘景而發現這小小手工巧克力專賣店開始。


 


原先這巧克力店是位在一個住宅區。第一次依店家網路上的地址前往的時候,如果沒有看到小小的立牌寫著MP Chocolates,還會耽心跑錯地方誤闖民宅呢。


 


販售巧克力的地方是把住家的車庫或客廳另外內部重新裝潢當做展示空間和製作巧克力的小小工作室。雖然是住家部分空間改裝的,但是內部陳列和擺設卻看起來非常有質感。尤其是一顆顆精緻且具特色的巧克力,看起來就如珠寶般耀眼。


 


店家主人是上了年紀的老夫婦,穿戴著潔白的工作服和帶點藝術家的氣息。


當初看網站介紹,說他們本身一直很喜愛巧克力,因為在看了 濃情巧克力這部電影後,激起他們的熱情而計劃開設一家可以提供高質感手工巧克力的專賣店在自己所住的鄉村小鎮。也因此還先去比利時,瑞士,法國和製作巧克力的大師學習。


我猜想依他們的年紀和顯露出的氣質,應該是已經退休的老夫婦,因為自己的興趣而出來二次創業。


 


對了,話說回來我認為這是個個性商店的原因,是因為之前他們的網站註明他們不接受團體旅客的參觀和購買。這幾年因為很受歡迎,大約半年前MP Chocolates 重新在小鎮的商店街上開了一個店面,空間當然比在自己的民宅大多了。但是目前更新的網站上仍然註明了不能有10人以上的團體一起入內參觀的限制。這規定其實就是把一般一車10~40人的旅行團的客源剔除在外了。


 


一般人都會希望自己的生意大受歡迎,客人越來越多,營收越來越好。但是在固定的人力資源下,通常產品的品質和產出的數量會是互相衝突的。手工巧克力一個人一天可能就只能做一定的量,如果接受了旅行團的參觀,可能一天不用幾團,他們的巧克力就會賣光光。但是我想會有這種不接受10人以上團體客的規定,表示這對老夫妻並不是以衝高營收為經營目標。而是希望識貨的客人,因為喜歡他們的巧克力,會前去選購和推薦朋友去光顧。把自己用心做出的巧克力讓真正欣賞的消費者來購買。


 


在生意越來越順利的情況下,追逐未來業績和營收大幅成長或為了維持品質而保持小而美的經營模式這兩條分歧路,真的是每個創業者都會面臨到的難題和抉擇。


 




這是目前MP Chocolates店的內部,還是和之前一樣內部裝潢以白色為主




 


有兩三個直立式玻璃櫃展示一些巧克力商品



 


一群可愛的公雞



 


幾隻卡通化的松鼠,魚和青蛙等等。搶眼的顏色和討喜的照型,可能會不忍心把牠們吃下肚吧。







店內四處展示了各式各樣不同種類和口味的巧克力,包裝也都是以簡單乾淨色系為主。



用很多玻璃的容器裝著巧克力,產品一目瞭然且有著豐富到要溢滿出來的感覺。




 


 


也有很多是屬於禮品組,方便買了後就可以送人。到訪的那天是快接近復活節了,所以有很多可愛的應景兔子和彩蛋。


 


 


 


這些是主要像被當作珠寶般陳設在平面櫃檯內的手工巧克力。除了口味不同照型不同外,大部分都是屬於含有內餡的Ganache(甘納許)夾心巧克力。



嗯,Chocolate 就是巧克力,但是Ganache 這個字之前沒聽過,跟巧克力有什麼關係? Google大師的解答是: Ganache(甘納許)就是加入乳製品(如鮮奶油)製成的巧克力。因此Ganache比一般巧克力更柔軟且有著口感滑順和易融化的特性。


我想,簡單來講就是所謂的入口即化的巧克力吧。



 


各種不同外觀,形狀,顏色等的手工巧克力,就如同亮眼的珠寶般等著讓人好好欣賞。



因為巧克力總類很多且每個外觀都很吸引人,除了自己已經先在網路上看到他們的Lime Ganache Strawberries and Cream這兩款分別得2007~2008金牌是這次必買外,剩下的就很難決定要買那幾個來嚐嚐了?? 所以在選購前,先問女老闆她比較推薦那幾款。


這個問題應該不好回答,因為每個都是他們精心作出來的成品。不過她說如果我們沒有特別偏好的話,可以先試試看Lime Ganache這得獎的,但是她很好玩的補充說但這得獎的口味卻不是她的最愛。


所以除了買了Lime Ganache外還買了幾款她很喜歡的口味試試看。很可惜的是另一款得獎的Strawberries and Cream已經賣完了。


 


看著她小心翼翼的拿出一顆顆小巧精緻的巧克力,感覺很像是在拿取名貴易碎的珠寶。


想像,如果有所謂的巧克力小精靈,那小精靈的夢想應該會是希望自己可以被做成像珠寶般那樣亮眼奪目且被人們欣賞和如此珍惜吧~






 


 


店裡也有賣熱巧克力,之前光顧舊店時喝過,就像是喝融化過的巧克力一般,非常純的感覺。如果一下沒喝完,變冷了後還會有部份凝固變巧克力了。


這次因為已經買了一些巧克力,所以就不打算買熱巧克力喝了。但是付完錢後,女老闆主動問我們要喝熱巧克力嗎? 想說既然人家問了,不好意思拒絕,那就買吧。結果要再付錢時,她竟說是免費的,原來是老闆主動請客,感謝啊~ 


我想可能應該是快要打烊了,當天的熱巧克力就大方的送給後來光顧的客人,這樣明天的客人買的就會是當天現作新鮮的熱巧克力了。



很濃的熱巧克力,附湯匙方便舀著吃。


 


 



這次買了八顆手工巧克力,裝在小巧的白色硬盒子裡。大約一顆$1.5~$1.8 左右。以這裡的物價來說還算不貴。


每次享受兩顆的細細品嚐,兩天內就吃完了。每一顆巧克力的味道都有其截然不同的特色。


表面青綠色條紋狀的就是得獎的Lime Ganache。細細品嚐~ 檸檬的清香酸甜搭配巧克力的微苦和滑順口感,格外令人喜愛。下次再光顧,一定要多買幾顆。



雖然自己對手工巧克力沒有太多的研究,但是東西是否好吃,感覺是最直接的。


好吃的巧克力,只需品嚐小小的一顆就是大大的滿足。



 



有機會到Mornington Peninsula摩尼頓半島遊玩時,不要忘了安排時間拜訪這個得過2008年巧克力冠軍的手工巧克力專賣店喔。


 


官網: Mornington Peninsula Chocolates


地點: 45 Cook st, Flinders


營業時間: 禮拜三~五 12:00 noon ~05:00 PM  禮拜六~ 10:00 AM ~05: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