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人們在一個地方生活久了,對週遭的環境或事物就變的習以為常,也就失去了好奇心或新鮮感來欣賞目前所居住的地方所擁有的人,事,物等。我想這也是爲什麼人們熱愛旅遊或自助旅行,因為只有藉著旅行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任何事都變新鮮了,我們的好奇心會打開,眼睛會睜大,感官會變敏銳,時間覺得更寶貴,會利用每分每秒來觀察和欣賞異地或異國的各項風光。


 


回想五年前回到墨爾本,基於個人的興趣和澳洲豐富的觀光資源,決定以分享當地旅遊資訊和提供在地旅遊服務作為 墨爾本旅遊玩家的主軸。


 


墨爾本市區有多處特色景點。坦白說,有一些地方是當初在墨爾本留學五年多的那時期並沒有去參觀過的。原因很簡單,當一個人在一個地方住超過兩個月後,對一切事物感到新鮮好奇的心態就消失,而變成所謂的當地居民了。對於一些名稱聽了就覺得不感興趣的地方,如果沒有外力的因素或一些契機,那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去參觀。


 


墨爾本市區景點雖然不是我提供帶團介紹的範圍,但為了能更了解市區各景點的特色和做推薦,自己前前後後安排時間再去細細參觀和拍照,當然也包含了一些當初留學時期自己不感興趣的景點。很驚訝的發現,當初一些聽到名稱就會認為無聊和沒興趣的地方,在仔細參觀後,發現原來裡面有很多令人感到新奇和印象深刻的畫面及景像。


 



有些地方,設立的原因是爲了某些功能性,也因此,大部分旅客聽到這些名稱後,興趣馬上會 "冷"了一半或自動的把這些資訊跳過讓過的乎略掉,一點都不會有想要一探究竟的心情。可是這些地方卻是很值得安排在市區自由行內前去參觀的墨爾本特色地標(大部分都是免費或只是收一點點費用)。


 



 

為了不因為名稱而澆熄大家的好奇心,就先讓我用看圖掰故事的方式,帶領大家踏上 墨爾本奇幻旅程的各個幻境地點~


 



 


說明: Mickey(又名克爾芙小姐)是來澳洲打工度假,因為在墨爾本找到感興趣的的某樣主題,目前長住墨爾本約五個月。因為上個月和她的男朋友一起參加我的行程而認識她和知道她的部落格。


感謝她及眾多旅客或網友的部落格遊記分享,藉著閱讀不同旅客的旅程記錄和照片,就好像我透過旅客們的不同眼光來不斷重新認識和發掘墨爾本的各個面貌


這幾篇的照片都是取自於Mickey的部落格,感謝她的不吝分享。在我的看圖掰故事後,她將會是個很好的導覽員,藉由閱讀她生動活潑和深度的部落格遊記,您們將會認識這些地方和更進一步了解墨爾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