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住家前面是一片農田,附近還有小池塘和水溝。到池塘撈小魚和蝌蚪,在水溝旁的小草叢裡捉小蜻蜓是很容易的事。


夏天每到黃昏時不知從哪裡冒出滿群的紅/橘蜻蜓在農田或空地上方聚集飛舞是常看到的景象,只要拿著網子朝上方的蜻蜓群一揮,隨便都能網住兩~三隻。


 


過了幾年後,附近的農田,空地都變成工廠和公寓,大家所住的一~二樓平房都慢慢改建成公寓大廈了。記得那時從平房剛搬到五層樓且有著電梯的新公寓時,心裡充滿了新鮮感。手裡拿著無敵鐵金剛和五獅王(百獸王)超合金玩具的新奇和滿足感取代了在大自然裡撈蝌蚪或捉蜻蜓的樂趣。


 


在那時常常聽到台灣錢淹腳目這句話的年代裡。隨著時間的轉變和當時的經濟起飛發達,小時候所住的地方從鄉村漸漸轉變成城市,物質的生活越來越豐富但是童年時隨處可親近的大自然卻漸漸的從住家周圍消失了。


 


繁華熱鬧的城市生活很方便,但是心理那鄉下小孩卻希望重回接觸大自然的生活環境。


 


澳洲是已開發國家,但因為地廣人少,我覺得在某方面來說,她卻是個被大自然包圍的鄉下地方。住宅環境的各戶庭院和公共綠地,讓親近大自然成為垂手可得的事情。非常感謝來墨爾本遊玩旅客們的照顧,我可以藉著目前的工作之便,比一般人更能頻繁的親近各特色風景區和觀察大自然。


 



墨爾本的春夏秋冬四季都有其該季節之美。但是在秋季,因為葉子紛紛轉紅,黃,橘等各種搶眼色彩,是個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就觀察到明顯變化的時節。秋季時那豐富色彩變化之美,就算是一再的重複拜訪相同地點,每一次仍然是讓人充滿了期待和驚喜。



 


 


時間就像是條河,在我們四周圍流逝,我們看不到摸不著;但在秋季,當時光之河流過各種植物時,時間卻會在片片葉上留下日漸濃厚的鮮明色彩和痕跡。


 


 


 



亞拉酒鄉區(Yarra Valley) Domaine Chandon 酒莊裡的某楓樹。





時間點:三月初




時間點:四月中







 


時間點:四月中下



 


 


酒莊建築物牆面攀爬的茂盛藤蔓



時間點: 盛夏 一月



時間點:四月中下


 




 Domaine Chandon 酒莊入口處的楓樹群


時間點:三月初  




一開始,時間只在某些葉片上留下淡淡秋色的痕跡~



 


時間點:三月中 



 


 


時間點:四月初



越來越多的葉子被層層流經的時光暈染成日漸濃厚的秋色



 



亮紅向上的葉帬如同燭火般祝福拍攝婚紗照的新人


 


 


 


時間點:四月中




 


 



時間點:四月中下





層層的秋色已經完全覆蓋楓樹群的每一葉片


 










但同時,先前紅透的秋葉也隨著時光流逝而飄落~




 


時間點:四月中下+2天




再次拜訪這酒莊,雖然只隔兩天,秋葉變化不大。但是這一回,卻發現一個鬆軟軟的心型白雲飄浮在藍天上,好像衷心歡迎我們的到來。


不禁令人讚嘆~ 大自然界永遠充滿著驚喜等待我們去發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