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特色(景點豐富但卻不走馬看花的精心安排):


 



漫步於葡萄園裡的悠閒浪漫


淺嚐各式多樣葡萄酒的新奇感受


欣賞酒莊建築和各式特色商品



享受乘坐古老蒸汽小火車的乘風快意和欣賞山區風光


親近野生鸚鵡的新奇體驗


悠遊山區小鎮,瀏覽特色店鋪享受尋寶發現的樂趣


品嚐當地平價美食的飽足幸福感~

探訪步道下,草叢邊在家休息的小企鵝


尋找草原上的野生小袋鼠。


在海灘上和銀白月光下歡迎可愛野生小企鵝回家。




 


 


亞拉河谷酒鄉(Yarra Valley),丹頓農山區(Mt Dandenong)和企鵝島 (縮寫:YDP)這三大風景區的一日遊行程在三年前的夏季時光推出後,YDP這行程一直很受到旅客朋友的喜愛。


受歡迎的原因是除了可以讓旅客在停留墨爾本有限的時間內用更佳的預算玩遍三大風景區精華景點外,另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一天內可以欣賞到豐富多樣化的風景和深刻了解當地的人文風情及可愛野生動物的生態。


 


因為白天時間長短的因素限制,YDP行程之前都只能在11~3月這日光時間較長的時候推出。但為了可以讓其他月份來玩的旅客也同樣有YDP這行程供選擇,特地推出其他月份的YDP行程版本。


 


對我來說,這YDP行程所含的風景區因為充滿了變化性,自己每一次和旅客出遊時都會有新發現的樂趣,因此更希望可以有機會常常帶旅客出遊這些景點啦


 


 


亞拉河谷酒鄉(Yarra Valley)- Yering Station & Domain Chandon


 



對於喜歡自助旅行的旅客,旅行時除了觀賞美麗的風景外,通常會更想要進一步且深度的接觸和體會當地的人文風情。


而亞拉河谷酒鄉就是這麼一個很令人回味再三的地區。


 



Yarra Valley (亞拉酒鄉)是墨爾本附近最受歡迎的葡萄酒區,有約50家酒莊,超過80個釀酒廠和約3800公頃範圍的葡萄園。雖然各個酒莊都有其特色,但是我特地挑選了Yering Station Domain Chandon 這兩家有著豐富特色的酒莊來造訪。


 


 


Yering Station (憶齡酒莊)


 




 


Yering Station 是我個人比較偏愛的酒莊之ㄧ,因為它保存著充滿歷史感的古樸小紅磚屋(這裡也是維多利亞省最早種植釀酒用葡萄的地方),還有帶點藝術感的現代化建築物,是個可以同時欣賞鄉村歷史感和現代感的酒莊。



 




磚紅色的老建築,裡面是品酒,販賣葡萄酒和當地農產品及展示藝術作品的地方。


 


 


 



上左: 用亞拉河谷區農產品所做的各式Home Made的天然果醬和醬料。 上右: 裝著橄欖油和葡萄酒醋的可愛容器(用來沾麵包的)



還有依當時節慶的應景商品,下左:聖誕節時的小巧聖誕樹餅乾;下右:四月復活節(Easter)節日的彩色巧克力蛋。


 


 


 


 




: 試酒的地方周邊牆壁展示了墨爾本藝術家的個人作品。平均2~3個月就會替換其他藝術家的作品。


: 試酒是一定要的啦~


 


 



 



酒莊另一處充滿藝術感的現代化餐廳也是取景拍攝的好地方。



 


 


Domain Chandon



透過Domain Chandon的大片落地窗看著廣大葡萄園是該酒莊特色。


 


 



其實從進入該酒莊後,入口處呈現四季風情的兩排楓樹群;莊園牆壁上的茂盛藤蔓;停車場上盛開的籃月(Blue Moon)小花草 ; 庭院處老橡樹上結實纍纍的橡樹子等,處處留心觀賞都是美麗的景致。


 


 



更不用說大片的葡萄園在春夏秋冬四季時所呈現的種種不同風情~


 


 



莊園內各式建築物所呈現的獨有特色


 


 


 



如果Yering Station 的品酒和陳列商品場所像是充滿著藝術氣息的鄉村女孩,那Domain Chandon 這裡就算是外表奪目亮眼的都會型摩登OL了。


 


 



 



該酒莊的另一大特色是開放廠區讓人參觀葡萄酒和汽泡酒(Sparking Wine)的釀製和熟成過程。進了釀製廠後,濃濃的葡萄酒香會從四面八方把您團團包圍。



 


 



丹頓農山區




中午時間前往丹頓農山區的山中小鎮。除了各式特色商店可做瀏覽外,這裡也是享用午餐的地方。小鎮裡有多家餐廳和咖啡廳可供選擇,但通常我都會特別介紹Pie in the Sky這家派店。





除了該店家是得過無數金牌的利害角色外,最重要的是他有所謂的勃艮第牛肉派(Beef Burgundy)(外帶$5)


(勃艮第是法國的一個省,以盛產紅酒而聞名。勃艮第紅酒燉牛肉主要料理方法就是用紅酒把牛肉和蔬菜燉出濃濃的香味)


上午我們才探訪了酒鄉區,中午時如果可以用小吃的價格品嚐到用紅酒燉牛肉這經典法國名菜,那真的是一件超幸福的事情(不吃牛肉的也有雞肉派選項,也同樣有得過金牌獎,還有蔬菜派)



 



午餐後,我們去拜訪野生鸚鵡這山中的可愛小精靈。


 


Puffing Billy蒸氣小火車




在整理這照片時,才發現到駕駛小火車的老伯伯很開心的對著相機鏡頭回頭一笑(當初只是專心在拍火車頭,一點都沒注意到他),真的是很可愛


 






大喇喇的跨坐在車廂的窗口上,盡量讓手腳和整個身體懸掛在車廂外享受著山區微風的輕拂,這才是搭乘Puffing Billy 小火車最上道的方法



 


企鵝島的The Nobbie (此景點依當天日落時間取捨)



在這裡除了沿著堐邊的木頭棧道欣賞著波濤洶湧的海浪衝擊拍打著海岸那壯闊景觀外。


 





 


更不要忘記留意尋找棧道下方或兩旁洞穴裡藏著可愛的小企鵝喔~


 


 





(此照片為官網宣傳照)


 


最後在企鵝保育區的沙灘上,期待著從海裏上岸歸巢的成群野生小企鵝,這種近距離觀察野生小企鵝生態的有趣體驗,將會是一輩子難忘的美好回憶。


 



行程時間


4月~9月 9:00 AM ~09:30PM



10月~3月 9:00 AM ~11:30PM



費用


迷您團: $140/人(4月~9月 行程 12~13小時)   &  $150/人(10月~3月 行程14~15小時)


 +自費餐飲,門票 小企鵝$ 22.1/人,4~15歲$11/人,


蒸氣小火車$18.5/人,  4~16歲 $9.5人



10月~3月  夏日長長版多加海邊小鎮晚餐(自選餐廳和自費)和企鵝島巧克力工廠(約15~20分短暫停留賣場部分,不包含需門票入內參觀巧克力主題區的時間)




 



 



歡迎點閱Facebook相簿,參考更多相片



 

墨爾本一日行程一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