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標題有聳動但很貼切實際內容。


 


我想墨爾本第二寶,應該有很多人猜的到是袋鼠啦~


 


網路上或部落格遊記有很多可愛的袋鼠照片,每一篇都是呈現歡樂的畫面。但這一篇,是用我長期觀察下來的觀點來陳述袋鼠較不為人知的那一面


 


關於袋鼠,雖然不像無尾熊要一天睡20小以上,但因為牠們是屬於夜行性動物,所以白天找到的野生袋鼠也都是在睡覺居多(如果您到澳洲的動物園看到袋鼠,發現他們都是一副懶洋洋的樣子,餵牠們飼料時也是愛吃不吃的,一點活力都沒有,請原諒牠們在睡覺時間還要起來,強忍著睡意應付遊客的難處啊~)




大白天陽光強,躲在涼爽的樹蔭下睡大頭覺是一定要的~~(那時在現場看了這袋鼠全身放鬆的樣子,還以為牠是死了,後來仔細觀察,發現牠的胸膛有在呼吸起伏,確定是在睡覺,不是屍體。看來睡死了這句話就是形容這種狀態。)


 




野生的就是自由度高啦~ 大家一起睡成一片。您拍您的,我照睡我的。不用像動物園的袋鼠們有票房的壓力,需要 輪班起來應付買票入場的遊客。


 


 



因為是野生的,隨地大小便後也沒有園區管理員來定期清掃。所謂取之於大地,回歸於大地。躺在便便上或是便便就在鼻子前面也無所謂,照樣睡的好~




鼻前的便便絲毫不影響睡意,仔細觀察那表情,感覺這袋鼠正在做好夢一場的樣子


 




當然偶而會碰到睡覺時間不睡覺,還在努力啃草吃宵夜的夜貓子。





當黃昏漸漸來臨~ 夜色開始籠罩大地,就是袋鼠輩們開始出沒和盡情走跳的活耀時間了。



黑暗是屬於袋鼠的世界。白天昏昏欲睡或是無辜慵懶的形象只是袋鼠白天時的假面具。 當您夜晚開車行駛在澳洲郊區時,袋鼠們在沿路的草原裏正露出機靈的眼神注視著您的一舉一動~~~~~(這時請自行配上Batman的配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