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白照片取自網路


澳洲和很多國家相比算是個很年輕的國家(澳洲正式成立於190111,之前原屬英國的各殖民區改制為州,組成澳洲聯邦)。但是澳洲的國慶日Australia Day是訂於每年的126,紀念首批歐洲人抵達澳洲的日子。


 



墨爾本市正式建城是1835(175) (城市比國家老,國慶日和國家成立的日期不一樣,真是小小複雜的澳洲歷史) The Mitre Tavern 這個位於墨爾本市中心的小酒館是建立於1860年左右(約有150年左右的歷史)。墨爾本市政府的官方資料記載這小酒館是市區裡最古老的建築。



 



除去歷史悠久這因素不說,這小酒館很有趣的地方是他的主要客源都是穿西裝打領帶的上班族。


 


只要您在澳洲待過一個禮拜左右,就會發現澳洲人都普遍喜歡喝酒。尤其是每當禮拜五5~6點下班一陣子後,最先客滿的不是餐廳而是各酒吧,人多到是滿出來到街上排隊或站在門口喝酒的情況。學生時代那時候經過酒吧時第一次看到那景象,還以為裡面剛好有樂團表演或是辦活動,所以人才會爆滿,好奇的觀望了一下,發現只是人手一杯/一瓶啤酒在純聊天或看電視罷了。


 



很多當地人到酒吧喝酒當作是下班聚會聊天的地點之一,或是把喝啤酒當"開胃菜 ",大家先喝個一輪後,再到市區其他的餐廳吃晚餐繼續喝葡萄酒。


 



這小酒館位於市區Collins St的小巷子裡。因為有很多像Hermes PRADA LV等多家精品的店面聚集在Collins St上,所以這條街也被稱做精品街。但這些店面主要是在Collins St 前半段(約219號之前),這條街後半段則大多是銀行,保險公司,股票證卷等這些金融公司或律師事務所等辦公大樓,而Mitre Tavern是位於後半段Collins St的小巷Bank Place上,也因為這樣,到這裡喝酒的主要客群都是律師,股票經紀人等西裝畢挺的上班族。




被高樓大廈包圍的小酒館; 冬天天氣冷沒關係,用烤爐取暖,冰啤酒照喝啊~


 


照片是2007年那時到市區勘景時拍的(那時打算介紹市區的特色老建築),我記得那時還是上班時間,當時就有很多上班族在那悠哉的喝了起來。那時剛離開台灣職場沒多久,感觸很深,想說澳洲這職場文化會不會太爽了,上班時間還可以公然的到酒吧喝酒。(不過台灣的職場文化也不輸啦,雖然沒辦法拿啤酒乎搭啦~但也是可以拿珍珠奶茶乾杯。而且因為團購的力量,不用離開公司,我還曾經下班時帶中南部的知名滷味,數盒美國櫻桃等產品回家。所謂不出公司門,買盡天下物,光這一點台灣的職場文化就強多了


 


 



 



小酒館內部(照片取自官網)



 


 


 




小酒館旁邊喝酒的庭院



 


我想墨爾本市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Queen Victoria Market這傳統菜市場外,酒吧也是一個能體驗文化大不同的地方。


因為一般酒吧可能會龍蛇雜處或者是有人喝醉後會酒後失態,通常環境會比較複雜,但The Mitre Tavern位於特殊的位置,來消費的客層是上班族居多,比較單純,且這酒吧有戶外庭院,就算不入內喝酒消費,拍拍古老的建築,觀察當地人的喝酒互動,短暫的觀察當地的文化,也是一種很有趣的新鮮感。



 


菜單寫在玻璃上





The Mitre Tavern


位置:5 Bank Place Melbourne


注意:因為主要是上班族客群。營業時間只有週一~週五:11:00 am~ Tile Late





PS: 剛上官網看到有特惠碳烤晚餐,$45 包含一個前菜+主餐+葡萄酒+咖啡,找個時間去嚐試看看後再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