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餐廳叫作Pig & Whistle Tavern,如果直翻叫豬和笛子小酒館。


記得小時候有一個口香糖的廣告,是用很前衛的方式(或是無厘頭??)表現,廣告裡重複說 貓在鋼琴上昏倒了貓在鋼琴上昏倒了…..”廣告最後秀出口香糖的品牌。在那個年代,這種廣告內容和產品完全沒關係的行銷是我第一次看到,因此到現在對於 貓在鋼琴上昏倒了這句話還印象深刻。


Pig & Whistle Tavern,想像一支可愛的豬,因為在小酒館吃得很高興,酒酣耳熱之後就快樂的吹起笛子來~ 那這餐廳翻成 ~豬在小酒館吹笛子~就很有畫面了。


 


至於Tavern這個比較陌生的稱呼是因為澳洲之前是屬於英國的殖民地,以前英國人把賣酒和吃餐點的地方普遍稱做Tavern(後來漸漸被bar這用法取代),所以如果您到澳洲玩,看到舊舊的店家稱做Tavern的,通常都是歷史比較悠久的bar。對Tavern歷史典故有興趣的,請參維基百科


 


這小酒館是在離墨爾本市約一小時車程的Mt Dandenong山區。這山區的餐廳不少,但是一般當地朋友口耳相傳的餐廳大多數是Miss Marples Tea Room 或是Cuckoo Restaurant這兩家。Pig & Whistle Tavern還真的沒有聽說過。


 




 


如果不是因為這一本書,CATRIONA’S AUSTRALIA my favourite aussie location裏的一小段話 “Pig & Whistle is an old English pub with brilliant atmosphere” 我想我永遠不會有機會知道這家餐廳。(Catriona 是澳洲播很久且繼續很受歡迎的旅遊節目Getaway的其中一個外景主持人)


 


 


當去年第一次光顧這小酒館時,因為它不在熱鬧的山區小鎮上,是位於馬路上的獨立一間很平淡的建築,又因為在山路低陷下去的那一邊,屋體又被一些樹木遮住。雖然有用GPS定位,但外觀真的很不顯眼,錯過了這餐廳,還開回頭找了一陣子。



超不起眼的外觀



吹笛子的可愛豬



小酒館門口



裏面的裝潢



放了很多笛子和英國貴族打獵的圖案



立體豬吹笛子的告示板


喜歡墨爾本這裡很多餐廳用粉筆在黑板寫上今日特餐的行銷方式~



墨爾本老建築都會有升火取暖的壁爐



很喜歡老建築的壁爐~


除了材火帶來的熱氣外~ 聞到燒乾木材的香味讓人感覺心裡也暖和起來~


之前看了當地其他網友的部落格文章,發現大部分人都很喜歡這種燒木材的壁爐。我想除了是新鮮感外,會不會是我們的基因存在著老祖宗的古老記憶~ 當看著明亮的材火,身體感到了火的溫暖,聞到燒木柴的香味,這些感官喚醒了久遠時代圍著營火取暖的基因記憶~





既然是小酒館,就點一罐啤酒來應景~ Carlton Draught是維多利亞省的其中一款啤酒,味道不會太苦還蠻順口的。不過點了後才後悔,應該先請服務生推薦他們酒館最受歡迎的Tab Beer(大桶裝的啤酒)而不是平常就買的到的瓶裝啤酒。




Chicken Caesar (雞肉凱薩沙拉)

 


這裡的西餐廳幾乎都會有凱薩沙拉這道菜,就像中餐廳的燙青菜或炒A菜那麼普遍。


因為墨爾本餐廳的餐點份量都很大,一般我和老婆Jennifer吃西餐的話,都會點一個沙拉和一個主菜。凱薩沙拉算常吃的菜色。以平價的收費來說,這是目前我吃到過最好吃的凱薩沙拉。


這沙拉來時,除了蛋之外,橄欖油和全部的佐料已經扮的很勻稱,而且帶點溫溫的不是冰冷的口感。通常一般餐廳可能為了方便,生菜的部份都準備好放進冷藏,客人點時,把醬汁,培根,炸麵包塊等灑上去就出菜了。所以一般來說吃到冷冷的沙拉已經是常態了。但這沙拉可能是點了後才做或是用當天買的生菜且因為先拌過,雖然沙拉外觀沒有其他餐廳美觀,但因為每一片生菜都沾到了獨家醬汁和其它佐料,是很合我們胃口的凱薩沙拉。





看到poached egg(半熟蛋)的蛋汁流出來這畫面,我肚子又餓了




這是Roast Pork Belly (烤豬腰肉)。通常我們在這裡的西餐廳不大會點豬肉類,因為台灣的豬肉比較好吃。但是因為到這餐廳前有特地上網查了一下其他食客的評鑑,有一個洋人的評鑑說他吃了很多地方的Roast Pork Belly,而這家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所以本來計畫是要點羊排類的,因為這樣就改試這道菜了。



烤豬腰肉這部份,皮的口感是脆脆的像港式烤乳豬的酥脆感,但是肉的部份很軟嫩,不像一般西餐廳吃烤豬肉切片那種有著肉纖維的嚼感,倒像吃東坡肉那種滷肉的感覺,這兩種口感在同一道料理出現真是蠻特別的,應該是很費功夫的一道菜。下面的配菜是蘋果泥,馬鈴薯泥和甜甜的紅色高麗菜。


兩道菜吃起來真是份量超多,如果是三個人吃會剛好,或是Roast Pork BellyEntrée(前菜)的份量會比較適合。



之前常聽說英國菜乏善可陳,如果Roast Port Belly這道菜是英國菜的一種,那應該算是其中的特例了。




結帳後還招待三片巧克力





 


後來我爸媽來澳洲時有帶他們去吃,除了點了之前相同的兩道菜,再加點了肋眼菲力牛排,可能是廚師稍微換了菜色,配菜有點不同。雞肉凱薩沙拉的烤雞肉變炸雞條,蘋果泥和紅色高麗菜變菠菜等其他蔬菜。主菜的風味到還是跟上次一樣。








補充: 這小酒館因為有18年以上了,裡面的陳設和桌椅非常樸實也很古老”`,老到坐在椅子上都會感到椅子的"骨架"。如果是想要大塊吃肉大口喝酒,希望把花費都花在食物本身而有吃的飽飽的滿足幸福感,那來這地方就對了。


如果是想要有精緻的設備和充滿談情說愛的氣氛,那找酒莊的餐廳會比較適合(以後介紹)。


 


Pig & Whistle Tavern


地點: 1429 Mt Dandenong Tourist Road Olinda


價位: Main Course 主菜 $1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