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近期將有個特殊任務,需要在農曆過年前確定大部分的前置作業,最近一直在忙著找資料和連絡想要配合的單位。


通常事情做久了會煩且沒效率,這時我就會看看Blog和背包客棧論壇的文章,除了可以吸收一些自己不知道的旅遊資訊外,另一方面是讓自己放空,變換心情。


今天起床後照慣例先回答一些詢問的信件;再找了好一陣子特殊任務的資料後。下午,為了讓頭腦休息,就在網路上到處瀏覽,看到打工度假論壇的一個主題 你為什麼想去澳洲?


是否要來澳洲打工度假?這種類似的主題和討論其實已經出現過不少次了,但因為我早已過了打工度假的年紀,也沒有什麼經驗可以和大家分享,再來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立場和認知。所以通常都是當個觀眾而已,看看就好,繼續當個沉默的網民。


 


但這次的主題是 你為什麼想去澳洲?,這個問題我多年前也問過自己,因此就花了一些時間,分享了當初的想法和目前的感想。


(版主的文筆很平實生動,雖然她是用問號? 但是從文章中,我猜想她應該已經下了決定了吧。而一些網友的回答和經驗分享也都很正面,有空的話很推薦去看看~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49773 )


 


"嗯~這個題目可以寫成一篇論文。但是我會盡量講重點。

因為小時候懵懵懂懂,照著父母的期待和惟一的一套劇本演出~ 比較不會討皮痛

求學階段,照著目前職場的熱門需求和報導說的未來潮流趨勢選擇科系~ 出社會後一定有前途

求職階段,想辦法進入專家說的會發光發亮且光環四射的明星熱門產業工作~未來的職場和財富成長就可以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後來發現雖然是照著社會大眾都認為是不錯的"劇本"演出和看來是朝著最光明的主流大道前進,但是心理一點都不充實和快樂;慢慢體悟到我只是忙著搶著拿社會上最新最夯的劇本演出,不管它是武打片,恐怖片,喜劇片或是文藝愛情片,只是一窩瘋的想辦法要爭取扮演裏面最風光亮麗的男主角,卻沒時間反問自己喜不喜歡這個劇本,適合還是不適合其中的角色。

因此發現自己越""越辛苦,感覺自己好像是在滾輪上一直跑的白老鼠,不管跑的如何賣力,都還是在原地打轉,沒法前進;或像是在迷宮裡的白老鼠,不管怎麼轉,都是被框在迷宮盒裏,沒有真正的出口。

到澳洲後環境大不同,沒有專家,書報雜誌,電視,家人,公司主管等提供現成的"熱門劇本"強迫您演出。
也因為在這裡沒有所謂的"熱門劇本"可參考,有時間慢下腳步,可以讓自己認識自己,和自己內在對話,親近大自然,觀察當地人生活的方式和文化。慢慢學著寫出適合自己個性和喜好的劇本;雖然自己寫出的劇本一點都不偉大而只是平凡的劇情,無法獲得大眾的掌聲和喝采;但因為是為自己而寫,每一段時間都會有前進一小步的充實感。

在澳洲小小的觀察分享,我發現當地普遍有著職業無貴賤的精神,不管是提供服務的白領,還是提供勞動力的藍領,不管職位大小,大部分當地人都很能樂在工作。
照片是墨爾本Yarra Valley Yaring Station酒莊裏負責庭園景觀工作人員的工作車。
因為我發現車上面有著很多小玩具,感覺很有趣而拍下來。






剛好工作人員經過,我跟他說很有趣的車子,他就很高興的跟我說車上的小玩具都是他在整理草坪時撿到的。還跟我說那黃鴨子是八年前的第一個收集品。說如果想坐上去拍照的話,非常歡迎。 從他裝飾工作車子的外觀和熱情的口氣,我可以強烈的感受到他樂在工作的正面情緒。



雖然我不是打工度假來到澳洲(也早過了30的限制),但是我想如果來的人都因為打工度假的機會,在這裡生活一陣子,因為碰到各國家的人而和世界交朋友(如果當初沒有出國留學和其它亞洲人交流,我還一直認為全世界的男生都要服兵役,學校中午一定要強迫午睡呢 ),體驗到不同的生活和文化,有著更廣的視界;就算是再回到台灣,大環境依舊,薪水仍然不涨,公司面試時不會因為您護照上有WH Visa標籤加分或加薪水。
但是我想在自己的精神層次和內心裡,一定會有一顆冒芽的種子,慢慢成長茁壯,讓您開始嘗試一步一步尋找適合自己且能樂在其中的工作,有勇氣堅持慢慢寫著適合自己的人生劇本。

在大自然裏,神木高聳入雲而引人入勝;但是路旁的小野花,如果能熱情綻放,那一樣也是很引人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