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魚試烤成功之後。照理說應該就可以推出內含鮑魚BBQ當午餐的行程來吸引旅客。


可是首先要考慮天氣因素。


冬天太冷且容易下雨;夏天太熱且蒼蠅多,因此只剩春,秋溫度適中的季節最適合。


 


但鮑魚BBQ要安排在那個行程中也很難決定。因為得考慮到地點,時間和行程的流暢度。以現有的行程,在時間上是不適合再加入BBQ的活動。因為除了自己對規劃行程要求豐富但悠閒的堅持外(我想照片的紀錄只是旅行的一部份,旅行者當下深刻的感觸和體驗是永難忘記的;如果沒有充分的時間和悠閒的心情去體會,再棒的大自然景點也會黯然失色。就如同喝咖啡般,咖啡要一口喝下肚的時間只要一分鐘就夠了;但如果沒有花時間好好的品嚐欣賞,那再好的咖啡也只是苦水一杯吧。平常台灣或亞洲國家的生活步調已經很快了,希望來玩的旅客,都可以感受到澳州特有的悠閒感,在精神上能好好休息放鬆);也考慮到會來自助旅行的客群,就是不喜走馬看花的節奏。


 


如果可以找到邊烤肉邊欣賞春花秋葉大自然景色的地方,除了食物好吃外,再搭配週邊大自然的景點和環境,每個人都可以放鬆心情,好好欣賞藍天上慢慢舒展的白雲,感受微風的吹拂,



聽聽野生鳥兒的輕聲對話,觀察金黃色的陽光灑在各種樹葉上的豐富色彩。


 





這樣的話,不只是身體可以有著美食的享受,連精神和心靈都能徹底放鬆,充分感受旅行的美好啊~~~~


 


 


也因為有這麼多的考量,鮑魚BBQ的活動到現在還沒有擺上檯面。希望明年秋天可以順利推出啦~


 


九月中,在澳洲留學時認識的台灣朋友帶著女朋友回澳洲處理事情和度假~ 她女朋友懷唸起澳洲的BBQ。因此就找了一天,上Mt Dandenong 去,讓他們先嚐嚐我的私房菜~鮑魚BBQ~


 


講到那一天的鮑魚食材,再一次感謝鮑魚教父張大哥的贊助。之前本來想說要去這裡的華人活海鮮店去買張大哥的鮑魚,結果很剛好的張大哥那幾天有出一批鮑魚給這海鮮店,還說有 一公斤 鮑魚要送給我。也很謝謝Judy阿姨(Judy阿姨是這裡的中醫喔,需要中醫服務的話,聯絡方式:Judy Chang 診所電話9857 0888)把鮑魚送來我家。真是感謝~~


 


可能是鮑魚這食材太特殊了,那一天還吸引了一些野生鳥兒來湊熱鬧~



 


 


笑翠鳥(點我)Kookaburra ,澳洲的標誌性鳥類之ㄧ,叫聲像人在大笑。


如果您在澳洲野外聽到 哈哈~嗚嗚~哇哇~嗚哇哇 像有人在鬼吼鬼叫的叫聲,先不要害怕,四周仔細看看,可能笑翠鳥就停在您頭上的樹梢間跟您打招呼~


 


澳洲喜鵲(點我)Australia Magpie,雖然長相不討喜,外觀像烏鴉一樣,叫的聲音倒是很悅耳,並不像烏鴉那般呱呱叫。



這隻笑翠鳥從一開始就很有耐性的看著我們烤肉。


怕人吃的肉類太油不適合牠,所以只給牠土司吃了。


 


回到BBQ的部份。



 


今天的主角就是鮑魚了。本來應該是黑邊鮑魚,但是我老婆Jennifer還先給他們洗刷刷一番,所以看起像是斑馬條文鮑魚啦~



 


雖然食材是活鮑魚來的,但是因為要人道處理,所以前一天晚上先暫放冷凍庫一段時間就拿出來,讓鮑魚好走些但又不傷害活鮑魚的肉質~


 


帶殼烤的好處是除了外觀好看之外;隔著殼加熱,熱源不會直接接觸到細嫩的鮑魚肉,避免燒烤時常常會烤過頭的缺點和食材變乾的風險;再來鮑魚殼像一個天然的容器,受熱烤出來的鮑魚湯汁會被保留起來,因此在燒烤過程中,鮑魚的湯汁和肉質就慢慢被加熱和極度濃縮成一個金黃色的鮑魚啦~



 


因為BBQ台的火侯大小無法去控制,因此沒辦法以時間長短去估計什麼時候是烤到最剛好的狀態。所以鮑魚BBQ的祕訣是當看到鮑魚外觀顯示出金黃色的色澤,肉質呈現出緊縮和充滿彈性的狀態時,就是可以起鍋的時候啦!!


 


鮑魚是高級食材,記得以前在台灣吃鮑魚,都是逢年過節時,爸媽把鮑魚罐頭裏的鮑魚切片做沙拉或是做鮑魚粥等等料理。雖然是罐頭鮑魚,但是鮑魚肉質那彈牙緊實的口感和鮑魚特有的香味和濃郁度都是很讓人難忘的。


 


鮑魚BBQ,整個鮑魚的風味和精華都被鎖在肉質裡一點都沒流失,帶殼燒烤的方式下,肉質是緊縮的。因此一口咬下去,除了牙齒感受到很誇張的彈性外,口裡還充滿著明顯的鮑魚香味和散發著無窮盡來自大海的磯味,就像日本人喜說的 磯味滿載” (磯味=海藻鹹味)


 


或是 “”鮑魚的精華和海洋的小宇宙在我口中裡爆發和迴盪啊~~~ ~~~ (日本漫畫式的形容)




 這一篇就以厚實的鮑魚照片當結尾吧~ (鮑魚殼的內裡還散放出亮晶晶和七彩絢麗的光澤)



Mt Dandenong 的鮑魚BBQ+ Love is in the Air(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