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學時,音樂老師好像有教過一首歌叫 春神來了,大致歌詞是 春神來了~~怎知道? 梅花黃鶯報到。梅花開頭先含笑,黃鶯接著唱新調,歡迎春神試身手,快把世界改造!”


這篇文章就以春神來了這首歌當開頭,跟著LEO來看看墨爾本春神來的一些跡象吧。



大部分澳洲的海灘都看的到海鷗的蹤跡,通常都­只是一二十隻的聚集在一起,可是因為是春天將來臨的緣故,海鷗們就全聚集在一起啦。(照片為企鵝島的海鷗)


所以雖然春天的墨爾本沒有如歌詞中的黃鶯來報到,但是卻有一卡車的海鷗。真的是輸人不輸陣。



 



但三四百隻的海鷗聚在一起幹什麼呢?當然不會像黃鶯唱新調或是來個大合唱啦


而且海鷗的聲音聒聒叫還很吵哩。牠們聚在一起是為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 ! ! ! !。簡單講白話點就是發春啦~




 


看到了嗎? 看不清楚嗎~~LEO帶你再靠近一點。




看到了吧。什麼?沒看過海鷗交配的奇景? 想再靠近一點。 沒問題,LEO來帶個特寫,這樣夠清楚了吧。




當然了,因為不會是一對對的配好,為了能得到看上眼的對象,雄性海鷗就得先來個談判,先大大的嗆聲一番了。


 



 


溝通不良,誰也不讓誰,就打起來啦。誰怕誰啊~~ 烏龜怕鐵鎚哩。更何況是海鷗又不是烏龜。打架時,旁邊還有在叫囂的,熱鬧的很~~


 



春神來啦怎知道?


小學傳統版是 黃鶯接著唱新調LEO的墨爾本版是 看到海鷗在叫囂就知道。


 


好了,看過令人熱血沸騰的動物版後,現在LEO帶您來看美麗的植物界。


 


春神來啦怎知道?



街道旁,樹下的一片野花知道。



 


因為每一朵都爭先恐後的探頭來迎接。



 


春神來啦怎知道?


湖畔的樹木和湖面的倒影知道。




 


努力的長出小黃花,讓自己變裝成一片黃,吸引春神的注意。



靠近這些很努力的小黃花,似乎聽到他們在訴說  春神來了~綠葉閃邊啦~,我們小黃才是主角。




春神來啦怎知道?



小巷裡,庭院裡的樹木知道。




因為綠葉都不要啦,專心長出大花朵,一起努力仰頭歡迎春神。



 



春神來啦怎知道?



馬路旁的櫻花樹知道。



因為櫻花有些含笑,有些是迫不及待燦爛的笑啦~



 


春神來啦怎知道?


墨爾本旅遊玩家LEO知道。


因為LEO都在墨爾本和郊區趴趴走。以上這些照片是這一兩個禮拜帶旅客們去玩時拍的。看了這些景象,春神來了不是很明顯嗎。



就像LEO之前說的(請點我),四季一定要有不同的行程帶旅客們體驗這裡的春夏秋冬。下一篇LEO會推出只有一個月的限量版春之行程,帶您們去LEO的秘密花園看滿山遍野佈滿著争奇鬥豔花兒的奇特景象,和體驗被鬱金香花海淹沒的過程,錯過就只好等明年啦。


因照片資料庫不足,明天LEO會去堪景取材,到時文章裡再為您呈現精采畫面。


限量版春之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