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DENONG 國家森林公園離墨爾本市約一小時的車程。


除了較有名的普芬比利蒸氣小火車(PUFFING BILLY)是旅行團會安排的。其實這森林區,還有很多當地人也很喜歡的特色景點。


如果安排在DANDENONG 國家森林區做一日遊,大部分的時間是花在景點而不是拉車上,可以享受個悠閒但豐富的旅程。


 


以下就讓LEO我一一介紹當地人的推薦景點。


 



 


普芬蒸汽火車(Puffing Billy Steam Railway)



 


 



(謝謝Erica上面的照片分享)



 


 


(文章摘自維多利亞觀光網站)


最初的Puffing Billy鐵路是二十世紀初為開發邊遠地區,而在維多利亞州建造的四條低消耗窄軌線的其中一條,經過多次的坍方與修復,存留下來的路線總共29公里長。1977年,通過了國會法案,愛瑪魯觀光鐵路委員成立並接管了幹線和當時的維多利亞鐵路局一起負責它的運行;遊客在車站、商店、火車上、鐵路沿線所看到的工作人員,大部分都是保護協會的義工。



 


現在的蒸汽火車之旅,從貝爾格雷車站開始,到雷克夏(Lakeside)結束,約13公里長,行駛的時間約1小時左右,沿途有17處景點,有些會停下來休息參觀,有些則以慢速欣賞駛過,列車在山群蓊鬱的林間以芬多精的芳香,伴著乘客遊歷普芬蒸汽火車的過往。


坐在窗台上,伸出一雙腳在微涼的風中晃蕩,在通過棧橋時向往來的過客揮手、大聲問候、拍照留念這就是普芬蒸汽小火車的最佳寫照。


 


 


從敏志溪出發到愛瑪魯(Emerald)之間的風景優美,可以說是全程的風景菁華之一。


 



 


 


當火車駛入雷克夏(Lakeside)車站後,就到達終點,車站的工作人員會給火車頭加水、清理鍋爐及車廂,然後將火車掉頭準備下一次的旅程。旅客在雷克夏可以到公園內野餐及欣賞風景。


 




Lakeside公園裡的湖畔風光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景點之一。


大部分的旅客因為參加團的緣故,下火車後就得接著上遊覽車,而無暇親近湖畔風光,是很可惜的事。


其實如果能花點時間,沿著湖邊散散步,讓和煦的陽光灑在臉上,感覺俆俆涼風的吹拂,聽著樹葉沙沙的聲響,聞著樹林芬多精的氣味,觀察岸邊野生鳥類在覓食,休憩或嬉鬧等有趣的活動,這種悠閒的步調,讓自己的心靈放鬆沉靜,真的會希望時間就在這一刻暫停,讓你能一直盡情的享受這一切。




 





 



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