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之前三月下旬因為老婆的生日,安排摩尼頓半島兩天一夜遊,結果後來變成酒莊大趕場的勘景之旅。


 


這家Vines of Red Hill就是上次勘景時,其中一家環境和景觀很不錯的酒莊餐廳之一。因為上次發現它在禮拜二~六有提供Peninsula Plate (半島特價餐)$35包含兩個Courses + 一杯葡萄酒的午餐選項。所以就安排四月下旬找一天先去嚐嚐這家餐廳連同再次勘查酒鄉的秋天風光。看哪一個區域的葡萄園最美和最適合欣賞秋色的地點,以後可以安排該景點在秋季行程中。


 


到了之後,發現草地上又散落著片片玫瑰花瓣,上次勘景時也是一樣,看來這酒莊餐廳應該是很多人辦婚禮的場所。


 



 


 




薰衣草和上次來時一樣繼續盛開中~


 


 


2008年觀察到約四月下旬左右這時間,摩尼頓半島葡萄園的秋色似乎會是最濃的時候,去年因為忙著帶團,沒時間前來。


因此今年趁帶團的空檔時,安排差不多的時間再來確認看看。


雖然今年秋天感覺比去年冷的早,那天發現沿路有些葡萄園的葉子已經開始乾枯了,還好,這一區葡萄園還是呈現出耀眼的金黃秋色。


 




 


 


 



鮮豔的抽象自然景觀水彩畫裝飾在四週牆壁,上方懸吊著數個大燈籠,搭配高大的綠葉插花植物,算是簡單鄉村風吧~


 



因為葡萄園在旁邊地勢向下的地區,從餐廳看出去只能看到對面的山坡和樹林,很可惜,無法邊用餐邊欣賞葡萄園風光。


 


 


除了平時的Menu外,這一張是禮拜二~六才有提供的每日Peninsula Plate (當日半島特價餐)菜單$35包含兩個Courses:前菜和主菜 + 一杯葡萄酒。如果選多一道甜點是$45。




那天的前菜是Terrine from Autumn Vegetable Garden…..。嗯~~~~ Terrine是什麼不懂?? 猜想是一種蔬菜嗎??


主菜是Grilled King George Whiting…… Whiting 是這裡用來形容白魚(白色魚肉)的通稱,所以主菜是烤魚。


因為一般菜單裏的一客主餐就約三十多澳幣。當天特價餐的前菜,主菜看起來也不錯。所以就選擇半島特價餐試試看。如果好吃的話,到時再決定加$10可以多選一道甜點來試試。



 




提供的免費麵包。可以配橄欖油和海鹽或奶油。


~ 味道還好,沒什麼可大書特書的。





?? 這前菜就很有意思了,雖然只是一般的蔬菜,但是這種陳列方式我倒是第一次看到。蠻新奇的。但是Terrine是那種蔬菜啊??


後來上網請教Google大師,原來"Terrine是法國餐館的一種菜名。Terrine是法國一種傳統的特殊烹調法。 主要是將魚、肉、蔬菜等食材先行處理, 依序放入長方型模型中(稱Terrine)填實,蒸煮定型, 食用時切片再淋醬,統稱為法國派,肉凍或蔬菜凍"。


 


 



因為主菜是海鮮,所以餐廳當天是搭配白酒,名字忘記了。雖然顏色看起來像白開水,但是喝起來酸味和酒氣很強,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這烤魚和其他餐廳的烤魚不大一樣。通常這裡餐廳的烤魚用的魚種都是鮭魚,鮪魚這種大魚的魚片,魚肉都比較厚實,吃起來像牛排或羊排有著扎實飽足的口感。


如果不是用大魚魚排的話,這裡常見的是用澳洲當地的Snapper(有點類似台灣的迦納魚)這種肉質較結實的魚整隻去烤。


這所謂的King George Whiting很新鮮,烹調的剛好,吃起來很嫩,但感覺不像烤魚,反而很像是在吃蒸魚那樣的口感,搭配著有味道但完全沒油脂感的醬汁。嗯,感覺很健康。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飲食喜好,每個餐廳都各有其特色。如果只吃一次就決定這餐廳是否好吃或難吃,是很不實際的事。更何況我也不是吃遍八方的美食家。


就這次的個人經驗而言,那天的這兩道菜具少油少鹽淡味道的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