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是住在台北縣的土城鄉(後來人口變多後就改市了),記得那時家裡前面是一條橫向的小小水泥路,只能容納行人或腳踏車或機車通行,沿著水泥路旁邊就是一大片別人家的農地,小路旁有著水泥磚做成的矮圍牆和農地做分隔,農地裡一開始是種水稻,後來改種蔬菜。


我有兩個哥哥,分別年長我五歲和四歲;大五歲或四歲在現在成年時是相差不多。但是在兒童時代,可是幼稚園和小學五年級的大大差別。因此那時哥哥和附近鄰居或堂兄們去騎車或去溪邊釣魚時,我卻因為太小而只能留在家裡,人家說愛哭愛對路,但那時我是愛哭但卻還是沒辦法跟去玩


因為還沒上學,那時不識字還不會看故事書,大白天時也沒有卡通可以看,那時任天堂的紅白機也還沒問市(有的話可能年紀太小也不會玩),待在家裡很無聊,所以就常常在戶外找新鮮感,但是被允許只能是在門口一帶媽媽看的到的範圍活動。


記得那時一個人常常在家裡前面的小花台捉小蜻蜓或白色的蝴蝶玩,或是有時候剛好前面的農地是種蔬菜,有一些肥肥綠綠的菜蟲會爬到田邊的水泥磚牆上。那時就會拿起喝完養樂多留下的小空罐子,把菜蟲一隻一隻的捉起來放在空罐子裡,看看能塞滿幾隻和填滿幾個空罐子。還沒上學的那一陣時期就是玩這些有的沒的度過獨自一個人的時光


因此當我爸爸有一天回家抱著一隻黑色的小土狗時,真的是開心極了。我還記得因為牠小小肥肥的,我和兩個哥哥就把牠取名叫胖胖。自從胖胖來到我們家後,在田邊捉菜蟲對我已經沒有吸引力了。


有時和胖胖玩丟球或是訓練牠坐下或握手的小把戲,最常是坐在台階上,摸著躺在我旁邊牠毛茸茸的頭或揉著牠的下巴時,牠就會舒服的閉著眼睛和懶懶的搖著尾巴表示高興。有時候會趁著牠睡覺時,用手指頭輕輕的去碰牠的耳朵,牠耳朵就會很快的揮動幾下,好像在趕蒼蠅般~ 每碰一下牠耳朵就會再動幾下,這整牠的小遊戲常常讓我玩的樂此不疲。自從胖胖到來後,我的童年時期增加了很多鮮艷色彩和愉快的小時光


 


因為對狗狗很有好感,因此現在只要看到狗狗時,就會很自然的打從心底開心起來


墨爾本有 3寶再+1  的這再+1寶,就是我自己最喜歡的狗狗,因此就把風景區看到的狗狗當一寶啦。


但是要在墨爾本郊外風景區看到狗狗的機會還真是少,少過看到野生袋鼠和無尾熊或是企鵝的機率。但是還好這裡愛狗人士很多,有時候他們會帶著狗狗一起去玩,因此雖然不常見,但還是有機會可以看到狗狗的各種可愛畫面。很高興把這幾年拍到的和大家分享。



這三隻狗狗很有趣,好像是自己揪揪到海邊玩一樣,牠們沿著海岸線邊跑邊玩,看了好一陣子,都沒有看到主人出現。



 


 


 



這隻看起來應該是澳州牧羊犬,和女主人出來散步;對海裏的世界好像充滿了好奇感???


 


 


本來同時遠遠的地方有一對情侶在海邊漫步談情說愛的很浪漫,男的好像想找海裡的美麗貝殼送給女朋友,本來是一副甜蜜蜜的畫面。


 




 


後來這隻牧羊犬跑到他們附近的海邊,活力十足但卻是很煞風景的在他們附近跑來跳去,一副很專心很努力想捉魚來加菜的樣子,真是一盞光亮十足的電燈泡


 


 


 




這是我老婆Jennifer最愛的老公公狗;因為這種狗狗有長著像老人家的鬍子一般,所以我們就戲稱這種狗狗為老公公狗~





一般在海邊看到和主人出來玩的狗都會對大海瘋狂,通常會活力十足的奔跑或玩水。


這一隻狗狗不曉得是不是年紀大了?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老公公狗而沒有太多精力戲水,或還是怕冷的原因,所以就靜靜的看著大海戲水沖浪的人群。


但是或許牠也有可能被主人賦予看顧身旁東西的重要使命吧?所以就很專心的待在箱子旁。


 


 



這就是一般狗狗對大海瘋狂的最佳代表~



精力十足的在沙灘上來回狂奔啊。


 


 



 



自己很喜歡這畫面,老人和狗一起安安靜靜的看著大海,淡淡的欣賞眼前的海景~ 透露出隨時都能享受恬淡自宜的單純生活和簡單樂趣的幸福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