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標題有如灑狗血般那樣越來越誇張的情形


 


這也沒辦法,因為每次在寫風景介紹或是商業行程文的時候,為了避免所謂誇大不實的美化內容而讓旅客到時有失望的不好感受,所以都只能做盡量詳細但維持中規中矩的特色介紹。


 


所以像這種無關商業利益的看圖掰故事般的白爛文章,就給它盡量誇張啦~


 


好啦,回到主題,墨爾本的第三寶,一點都不訝異,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菲力普島的小企鵝。


關於小企鵝,因為牠們的主要食物是海裏的沙丁魚和小魷魚,所以不能像無尾熊和袋鼠一般,只要睡醒了就有得吃那麼的好命。


小企鵝因為腳短動作慢,為了躲避陸地上的危險動物,所以都要趁天沒亮就摸黑出門,下海去捕魚吃。同樣的,天黑時才敢上岸回家休息。


 


所以墨爾本三寶裏,雖然小企鵝不是夜行性動物,但因為白天牠們大部份都在海裏幹活,家裏都在唱空城計,所以觀察野生企鵝最好的時機就是晚上牠們上岸後慢慢走回家的那一刻。


 


也因為這樣,白天要看到野生小企鵝的困難度是墨爾本三寶裏最高的


至於晚上企鵝歸巢的哪時段,據菲力普島企鵝保育區的統計,都會有300~1000(依季節不同)左右的企鵝們上岸回家。但是因為保育區的不準拍照規定(照官方說法是避免閃光燈傷害小企鵝的眼睛,但是據我觀察,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先賣個關子,最後會連關鍵照片一起公佈這駭人的答案),所以網路上除了官方拍攝的宣傳照外,很少有小企鵝的照片流傳在網路上。


 




可是因為不是每隻企鵝都需要每天出海捕魚,肚子餓了才會出海捉魚吃。所以如果運氣好的話,白天可以找到吃的飽飽的而沒出海在家裡休息的小企鵝。只是因為小企鵝很小隻又很會藏,所以通常遊客都會不知道尋找而忽略了牠們的存在。





如果有一些企鵝被眼尖的旅客發現,那不得了了,大家高興和瘋狂的程度就像看到了沒預期而忽然在您旁邊出現的超級巨星。一陣狂拍猛照是一定的。


 



機會難得,不管怎樣就算全身趴著也是要拍~


 


 



有時後,剛出生不久的小企鵝,不曉得是爸媽沒教還是把父母的話當耳邊風,不曉得要躲在窩裡,而是很大方的站在洞門口納涼~




當然會引起路過遊客的一陣大騷動~






又見超級巨星~


 



又見超級巨星Part II~


 


通常遊客如果看到小企鵝後都會是一陣驚喜,再來會拿起相機猛拍,等狂拍一陣滿足了後,就會繼續走下去欣賞沿路的風景和尋找下一隻沒出海的小企鵝。


 



但是這一幕很奇怪,這一對旅客看著小企鵝時都沒有表現出任何驚喜的表情,兩個人只是很專心的在聊天,偶而淡淡的看著或者可以說是不在乎的看著這隻企鵝,連照相機都沒有拿出來。看來有一句成語說 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應該也可以拿來形容熱戀中且正在專心談情說愛的情侶吧 (對啦,我承認帶團的樂趣除了欣賞四季變化和野生動物的生態外,另一個樂趣就是不經意的觀察週遭遊客的特殊或有趣反應)



他們大約談了5~6分左右,可能是覺得我這個電燈泡一直在旁邊拍企鵝煞風景,所以就離開了。


 



只留下這隻被冷落而沒有被當作超級巨星看待而生著悶氣的小企鵝~


 


 


通常就算小企鵝沒出海,幾乎都會躲在洞裡~



就算是不小心露出身體,也是很有技巧的藏起臉來,只拍的到屁股~


 



又見屁股~


 



三見屁股~~不然就是背對著您,就像藏鏡人般那樣神秘,很難有機會拍到正面。


 



這些不喜歡露臉的小企鵝,一點都沒有牠們的鄰居野兔兄那麼大方,


 



只顧著專心吃草,隨便您拍。


 


 



就算運氣很好的發現到露臉的小企鵝,可是也都是緊閉著雙眼


 


 



而且是一隻閉的比一隻還緊,全部的小企鵝彷彿在隱藏著一個不可見人的天大秘密


 


 


 



在經過無數次的造訪,尋找及拍攝後,最後我終於發現到小企鵝的黑暗秘密和為什麼保育區不允許遊客拍小企鵝歸巢的真正原因。


 


 


 


 



原來是在小企鵝小巧的身軀和討喜的外表下,牠竟有著一雙如吸血鬼般的邪惡雙眼啊!!!


 


 






有圖有真相~


想像黑暗中,一群群小企鵝登上沙岸,慢慢朝洞穴緩緩前進,每隻小企鵝都帶著邪惡兇狠的眼神(這時要配上麥可傑克遜的 "顫慄" MTV),這種景像當然不能被拍和流傳出去~ 這就是不可拍照的最大秘密啊~


 


 


好了,墨爾本三寶 無尾熊 袋鼠 和小企鵝這三種可愛動物都被我揭露了不為人知的另一個黑暗面,看來往後我應該會很輕鬆;因為一定太顧人怨而沒有人要參加我的團啦


 


但如果沒有夜的黑那會顯出白晝的亮,抹黑這三寶主要是介紹那+1寶啊~ 這個寶不是野生動物,但是牠在各大風景區反而是比前三寶更難看到~過幾天再介紹我心目中墨爾本的那一寶


(前面的梗鋪的太長,耍冷又太多,寫的我都又累又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