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ighton Beach (布列頓海灘) Bathing Box 算是墨爾本的一個代表景點。


一長排五顏六色鮮豔奪目的彩色小屋整齊排列在沙灘上的這景象,常常會出現在這裡的明信片,月曆或是藝術家的攝影,畫像等創作裡。


Bathing Box 因為不能接水電設備,沒辦法在裡面沐浴,所以翻成泳衣亭或是海水浴亭是比較適當。算是屋主在海邊度假專用的私人空間,主要是當倉庫放衝浪板,釣竿,獨木舟等玩水之類的用品,當然還有更換泳衣的更衣室功能。


Bathing Box因為有著各種鮮豔的色彩這特色,所以也被稱做彩色小屋,彩虹屋或夢幻小屋等貼切的名稱。


大約有1860 個彩色小屋佇立在墨爾本市下方環繞著Port Philip Bay 的海灘,而其中有1315個是分布在摩尼頓半島(Mornington Peninsula)的沙灘上。


因為Brighton Beach的彩色小屋離市區最近,聚集在一起的數量又是最多(約82個),所以算是看彩色小屋最適合的地點。


之前如果來遊玩的旅客停留墨爾本的時間較長,如果對海邊有興趣的,我都會推薦他們找時間坐火車去Brighton Beach參觀彩色小屋。


 


前幾天趁著天氣好時,跑去拍照,介紹給要來墨爾本玩的旅客們參考。


 



 



那一天去拍照時,雖然是非假日而且還是初春的溫度,但是因為天氣很好,所以已經有很多當地人來海灘玩。 有帶著小孩玩沙的媽媽~





全家來海灘散步,讓小朋友在沙灘上奔跑~



蹓狗的當地居民



海邊戲水的情侶一~(那狗是在旁邊插花的



甜蜜漫步在沙灘的情侶二~



還有我們家吉祥物 Beach Boy ~啦~啦~啦~來曬太陽兼當model



每一間的彩色小屋都有不同的彩繪和獨特的風格,比較多的就是佈滿了鮮豔色彩的彩虹屋照型



還有就是有特殊主題的彩繪。



 



澳洲國旗一定要拍的~




 


海鷗飛向藍天白雲~



 



海浪的圖案



Model 上場了



這位小朋友很會搶鏡頭喔,不過不像衝浪的動作倒像是跳水的姿勢




澳洲的國寶之ㄧ袋鼠是一定要拍的!




兩大國寶~ 袋鼠和無尾熊合照







其他的主題彩繪。


 



以上只是一小部份的彩色小屋,還有很多其他色彩和主題的彩色小屋,而且因為顏色大都鮮豔亮麗,不管怎麼拍都很好看。算是一個照相效果很棒和有強烈特色的好地方。







除了沙灘上特色的彩色小屋外,欣賞海面上的風帆片片也是一種很棒和很悠閒的感覺。對面的高樓大廈就是墨爾本市區。



因為是春天,海灘後邊的灌木叢裡,到處開滿了野生的小黃花






幫這隻臨時model拍一張有feel的照片當結尾~


 



坐火車到:


從墨爾本市區坐Sandringham line 到 Brighton Beach Station 下,往海邊方向走,碰到海灘後,右轉一直走,約20~30分鐘(依網友經驗談)就到了。



2009/09/12補充


彩色小屋介紹完不久,就有旅客來信說因為停留墨爾本日期不長,沒有足夠時間特地安排一天坐火車去欣賞,希望我能安排在一日遊行程中。


因此把彩色小屋這景點安排在


企鵝島+彩色小屋行程。

也可以規劃在


摩尼頓半島


或是


摩尼頓半島+企鵝島


一日遊的行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