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佳節快到了,LEO在大洋路的洛克阿德峽谷拍了一張夏天的聖誕節照片。


希望您們在台灣寒冷的冬天裡,能感覺到夏天暖暖的氣息。

 

祝聖誕節快樂!!!

 

新的一年事事順利~~~""

 


以上這卡片,是去年聖誕節前做的,當時是寄給曾參加過我行程的旅客朋友們,跟他們問好並獻上小小的祝福。


 


現在看了去年寫的內容 在台灣寒冷的冬天裡,能感覺到夏天暖暖的氣息


想到訂閱的商業周刊裡,從金融海嘯,歐洲大崩盤,美國末日?,竹科最冷的聖誕節等等的一期一期的深度報導,整個經濟大環境面透漏出來的是越來越冷的趨勢,而且沒人能預估這場海嘯到底何時會停止。


 


我想,大部分人從出社會後,一直以來都在追求職場的高升,投資理財報酬率的最大化,財富的累積,物質享受的不段提升等等有形的成就,而這一些我們都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主要追求目標,忽然因為金融海嘯後,整個失去了方向和面臨的是不知何時結束的寒冬。


 


健康,家庭,朋友等等這些大部份人都擁有的無形財富,因為就在您我身旁,不用費力去強求,反而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寶貴資產。


 


在現在這個非常時期,既然我們不能決定金融海嘯帶來的嚴酷寒冬何時結束,但是我想如果能靜下心來,重新向內探索,珍惜我們已經擁有的健康,伴侶,家庭,朋友等這些無形的財富,我想儘管身在寒冬中都一定還是能感受到夏天暖暖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