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疑問或許也是其它自助旅行者的問題,因此LEO針對問題整理了一些資訊,希望對來墨爾本自助旅行的旅客有所幫助。


背包客澳洲旅遊資訊 有更豐富的旅遊資訊,請多多參考。


 


墨爾本市交通工具


SKYBUS


墨爾本機場到墨爾市公車


費用: 單趟: $16 來回: $26


20分鐘到市區


 


電車



ZONE 1 ZONE 2 Two Hours Daily 計費。


市區範圍都是ZONE 1 內。


City Saver: $2.6 (只能用在市中心坐單趟,下車即失效)


Two Hours: $3.5


Daily        : $6.5


星期天可買Sunday Saver: $2.9 ,包含 ZONE 1+ZONE 2,可以狂坐電車或火車到遠一點的地方玩。


 


車票那裡買



火車站和電車上都有售票機(只收零錢)可購買,公車上可跟司機買票,或是貼有 Metcard 標誌的便利商店或報攤等。




 


計程車: 一公里收費約$1.5,機場到市區約$40~$50,因此三人以上可考慮坐計程車。



 


重點~  重點~  重點



City Circle

免費觀光電車

http://ptv.vic.gov.au/route/view/1112




繞著墨爾本市區一周。沿路介紹市區風景點。


服務時間:10:00 AM ~06:00 PM (12分一班)  禮拜四~六 服務到 晚上九點


 



Melbourne City Toursit Shuttle免費觀光公車


繞墨爾本市區外圍。包含範圍更大。停留13個點。

服務時間:09:30 AM ~04:30 PM(30分一班)


只要善用這兩樣免費的交通工具,再隨時下車做徒步觀光。旅客可以很方便的玩遍墨爾本市。



 

 


較受歡迎的Backpackers or Hostel (青年旅社)


Green House Backpackers


Melbourne Metro YHA


Urban Central


 


Q&A


Q 您好!我將於三月底搭國泰的班機至墨爾本,但到機場的時間已經是2130了,網路上查到是可以搭skybus到市區,但已超過skybus可接送到hostel的時間了(我住greenhouse backpacker),想請教您以下方式:一、直接從機場搭計程車到greenhouse;二、搭skybus到市區後,再自行走路或搭計程車到greenhouse。想請問這兩種方式怎樣比較好呢?在墨爾本,計程車會很貴嗎?謝謝您


A 建議坐Skybus到市區,然後走路約15~20分即可到Green House。如果行李過多,也可到Collins St坐電車到Swanston St下較近Green House。



(紅色圈內表示Sky Bus停的 Southern Cross Station


綠色小點為Green House 大約位址


紫色圈表示YHA Metro 位置


藍色圈表示Urban Central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