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這項目,其實是墨爾本的一大特色。因為澳洲畜牧業發達,牛羊肉相對比台灣便宜,且海鮮總類也豐富。


除了西式料理裡新鮮大份量的菜色。因墨爾本的移民總類很多。因此墨爾本飲食也很多元化。


除了港式或中式的中國料理。還有泰國菜,日式料理,韓國菜,越南菜,馬來西亞菜…等亞洲風。印度菜,希臘菜,義大利餐也是很受歡迎。


雖然新鮮食材不是很貴,但因為這裡的人工成本較高,因此澳洲飲食貴在服務。


如果是普通的小餐館,叫個三寶飯或炒飯之類的,就要$8~$10塊澳幣左右。


但是有趣的現象也在這裡,因為食材不貴,餐廳種類多,且因為是提供外國人的份量。因此如果上中等的餐館。西餐大約$25/人就可以吃到不錯且飽到撐的餐點。如果一人點一份主菜,通常都會吃不完。


建議兩人用餐的話,一個點entrée(前菜)(其實份量跟台灣的主餐差不多),一個點main course(主餐)。三人的話,點兩樣主菜。叫服務生提供盤子,大家分著吃(這樣很普遍,不會奇怪),這樣吃的話份量剛剛好,花費又可小於$20/人。


因此,如果吃小吃,一個人就要NT$200~300/人感覺是台灣花費的三四倍,很貴又不特別。可是吃道地的西餐或義大利餐且吃到很飽,花費NT$500/人,就跟台灣吃西餐的消費差不多。可是有一堆海鮮或大份量的牛羊排,感覺就划算了。


我不是美食家,只是從小到大跟老爸吃香喝辣後,也把享用美食當主要興趣,較捨得花費在好吃的東西上。


我會陸續介紹一些自己和當地朋友一致推薦的餐廳給大家參考。因為自己是實用主義者,因此大部分會介紹一些重點在料理的餐廳,大約$15~20/人。


至於較特殊的餐廳,消費約$30~50/人,中上價位,高檔享受的餐廳也會慢慢推薦。


至於$70/人以上的高級餐廳,就不在我的to do list上,也沒辦法推薦了。


 


2010/ 01/10 補充


旅行時,大家都是用眼睛欣賞風景和用相機捉住最美好的那ㄧ刻,希望可以把旅遊的美好記憶保存起來。


對我來說,有時候最深刻的記憶或勾起很久遠的旅遊回憶是當時享受美食的體驗。如果味蕾也算是一種記憶體的話,或許它比大腦的記憶功能更為發達。有些人很捨得花預算在享受美食上,2010開始,會開始嘗試體驗和介紹分享$70/人以上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